blueyi's notes

Follow Excellence,Success will chase you!

0%

vim的一些实用技巧

日常不常见,但又经常会用到的一些技巧或方法,不断补充

1.插入或命令模式下使用ctrl+v+按键来插入你的按键,例如插入tab,则按下ctrl+v,然后再出现的^符后面按下tab键即可。例如想全文搜索或替换tab,则可以在搜索模式下输入ctrl+v+tab键进行搜索即可。对于那烦人的windows换行符,同样可以,任何按键都可以。

2.markdown文档中将从网上复制的表格中从当前行到最后一行的行首和行尾加上|,并将tab替换为|

1
:,$ s /^\|^I\|$/|/g

其中^I是通过1中所说的方式插入的tab键,\|表示或的意思,可以在最后的g后面加个c,表示conform,即让你确定是否进行替换。

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